文澜学院曾辰航教授指导2018级本科生在经济学国际一流SSCI期刊上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723

文澜学院曾辰航教授指导2018级本科生的两篇学术论文在经济学国际一流SSCI期刊上在线发表。其中陈俊霖(2018级),Arijit Mukherjee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和曾辰航教授合作的论文“Social Efficiency of Entry in a Vertical Structure with Price Discrimination”2022年上半年在国际理论经济学权威期刊The B.E. Journal of Theoretical Economics上成功发表。另一篇由陈俊霖(2018级),黄婧颐(2018级),余玥(2018级),和曾辰航教授合作的论文“The Adverse Effect of Competition on Consumers under Foreign Competition”近日在经济学国际一流SSCI期刊Japanese Economic Review在线发表。这充分展现出文澜学院培养的本科生在国际一流SSCI期刊上的发表继续高歌猛进。目前,陈俊霖同学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黄婧颐同学和余玥同学分别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文澜学院采用“大类培养、融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专业素养并激发科研潜质。历年来文澜学子的学术科研佳绩,充分肯定了文澜学院科研人才培养的先进性与正确性。这是文澜学院“科研育人”工作的重要成果。学院努力搭建学术交流与科研实践平台,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通过配备本科科研导师等环节,让本科生提前接触科研、掌握科研利器,学习先进技术,分享科研动态。我院本科生接连在国际重要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充分展示了文澜学院的学术培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