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红心永向党——文澜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436

 

(通讯员/刘传莉 葛东建 刘千惠)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文澜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在文澴楼809教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另组织团员学生分散观看直播。

开幕式伊始,全体人员跟随着直播画面,起立合唱国歌。奏唱国歌结束之后,全体参会人员跟随直播画面向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随后,党员师生们认真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认真学习和记录报告的有关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份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报告末尾,习近平总书记还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详实的会议报告使得参会同学们感想满满。

经管1902班贾颖同学满怀激情地表示:“通过今天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应有的奋进目标,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在往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所学的知识用到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去,在新征程上展现青年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

经管1901班唐珊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坚定信心,坚持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用心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回眸十年,红心向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主题突出、求真务实,既有鲜明的思想性、前瞻性,又有很强的战略性、实践性。未来,学院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党员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守岗位,不断激发学院上下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