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澜”——文澜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杨茗杰同学参加美国西部经济学会(Western Economic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第97届年会英文宣读论文

发布者:黄冠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544

文澜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杨茗杰同学在太平洋标准时间(PDT20216301230(北京时间202171凌晨330),参加了美国西部经济学会97届年会(WEAI 96th Annual Conference),并在分会场79, “Business Strategy I做了题为“The Endogenous Choice of Managerial Compensation Contracts in a Spatial Competition” (合作者:文澜学院陈泰良副教授)的学术报告。本分会场的参与学者分别来自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和日本Toky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Tokyo他们各自分享并讨论“Analysis of a Platformer Economy with Network Externalities: A Pathway to a Sharing Economy,“Delegated Bundling等前沿研究。除展现我院教师丰厚科研成果外,也展现文澜学院学生超群的科研能力,体现了文澜学院国际化培养学生体系的显著成效。

美国西部经济学会(Western Economic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22年,为当下美国三个主要经济学会之一。学会以严格的科学研究方法,促进理论经济学和实证经济学的交流,推动经济学理论在与统计学和数学的关联中的进展,以达到推动现代经济学发展的目的。本次国际会议(因应国际疫情,改为线上会议)太平洋标准时间(PDT20226296点开始至20227310点,举办天,共有来自世界共来自59国家1814余位经济学者参加。本次大会邀请来自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Emi Nakamura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John Shoven,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Alan Auerbach等著名学者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会议设置了280个分会场,966篇前沿论文,与会代表分别就应用微观经济学、金融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微观经济理论、贝叶斯计量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网络模型理论、货币政策等专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