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澜”——文澜学院19级本科生王梦令同学参加2022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年会并英文宣读论文

发布者:黄冠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739


文澜学院19王梦令同学在北京时间202262610点,参加了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22年会(2022 CES Annual Conference),并在分会场C.9, “Environment Protection I做了题为“Environmental Regulation, Firm Dynamics and Income Inequality” (合作者:文澜学院陈泰良副教授)的学术报告。本分会场的参与学者分别分享并讨论“Gasoline Prices, Traffic Congestion, and Carbon Emissions”,“Distorted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 Enforcement: The Unintended Consequences of Enhanced Pollution Monitoring”,“Impact of social and personal norms and group identity on waste sorting behavior in Guanzhong Area, China”等前沿研究。除展现我院教师丰厚科研成果外,也展现文澜学院学生超群的科研能力,体现了文澜学院国际化培养学生体系的显著成效。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The 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成立于1985526日,目的是促进中国市场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促进中国与世界的经济交流,促进国外经济学者参与到中国经济学研究中,促进中国经济学的发展。自1993年以来,每年都在大陆举办经济学年会给中国政府进一步的改革或者建立战略提供建议。本次会议主题为“Big Data, AI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Merging Economics with Management”,于2022624日至26日线上举办,并邀请来自于纽约大学(NYU)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Paul Romer, 清华大学的Guouqing Chen, 史丹福大学(Stanford U)Erik Brynjolfsson,南加州大学(USC)的Anthony DukesTianshu Sun,多伦多大学(U Toronto)的Avi Goldfarb, 芝加哥大学(U Chicago)的John List, 马里兰大学(U Maryland)Ginger Zhe Jin, 哈佛大学(Harvard U)的Feng Zhu等著名经济学者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