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党委赴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678


(通讯员/刘千惠 摄影/孙思奇)为落实学校要求,丰富理论学习形式,促进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618日,文澜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部分非党员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各党支部支委共同走进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的姚家山村,参观访学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同时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机关旧址位于黄陂区蔡店街姚家山村。由大礼堂旧址、李先念、陈少敏旧居、后勤部旧址等九处建筑组成,是武汉市唯一保存较完好的近现代革命文物建筑群,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来到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门前,全体党员合影留念,随后进入旧址参观。在旧址入口的入党誓词处,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的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同志部署动员文澜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

接着,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支委共同进入旧址进行参观,并为转正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证书。深入学习了解了抗战时期拥有深厚群众基础的新四军第五师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战,建立了5万多人的正规军和30万民兵的强大兵团,有力地从战略上配合了八路军、新四军兄弟部队在敌后战场的抗战,支援了国民党抗日部队在正面战场的作战的光荣革命历史,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

今后,学院党委也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教育成果,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学院“党建+”人才培养模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