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文澜学院“五四”综合表彰的通知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930

文澜学院全体学生:

2021-2022学年,我院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夯实基础,求真务实,争先创优,积极进取,在思想引领、基层建设、活力提升、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及集体。为总结经验,选树典型,进一步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我院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项目

(一)个人奖项:

1.优秀学生干部(若干)

2.优秀共青团员(若干)

3.优秀志愿者(12个)

(二)集体奖项:

先进集体奖(1个)

二、奖项说明

(一)名额及评选办法

1.名额分配

“优秀志愿者”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由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答辩竞选。

个人奖项名额(团支部)

班级

优秀学生干部(个)

优秀共青团员(个)

国民经济学1901团支部

 

0-1

国民经济学2001团支部

0-1

0-1

国民经济学2101团支部

0-1

0-1

经管1801团支部

0-1

0-1

经管1802团支部

0-1

0-1

经管1901团支部

0-1

0-2

(含追加一个)

经管1902团支部

0-1

0-2

(含追加一个)

经管2001团支部

0-1

0-1

经管2002团支部

0-1

0-1

经管2101团支部

0-1

0-1

经管2102团支部

0-1

0-1

经金(二)2001团支部

0-1

0-1

经金(二)2101团支部

0-1

0-1

总计

12

14

(注:获得文明班级、优良学风班级、红旗团支部、支部成员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以及经团委认可的积极参与学校、学院活动的支部可适当追加名额;若存在支部未有人报名或未有人当选,则该名额将由学院分团委收回,并优先调整至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项活动的团支部)

个人奖项名额(团学志)

优秀学生干部(个)

优秀共青团员(个)

0-2

0-2

2.评选办法

1)优秀学生干部需在校、院、班团学组织中工作超过半年。

2)各团支部应对照《“优秀共青团员”评选细则》及《“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细则》要求,对“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申报人进行思想道德表现、学习成绩、工作情况、生活作风情况及其他方面的综合考察评议,完成《“优秀共青团员”申报班级评议评分表》、《“优秀学生干部”申报班级评议评分表》(见附件),评分表需达到团支部总人数2/3以上方有效。

3)各团支部、团学组织需于511日(周三)1800前报送各奖项评分前三名及相应评选材料至院团委处进行审核,并最终公示获评人员名单。

3)此次评优工作接受全院师生监督,如在评比过程中发现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请以书面形式报送至院团委,一经核实,取消相应评优资格。

(二)注意事项

1.涉及个人奖项的评定工作中,从班级(团支部)中进行推荐,在推荐人选构成方面需满足以下条件:“优秀学生干部”奖项推荐人选中班级(团支部)学生干部的数量占比不低于40%;“优秀共青团员”奖项推荐人选中普通团员占比不低于60%(其中研究生团支部推荐人数占比不低于15%)。

2.20212022上半学期期间,任意考试科目有不及格、有违纪舞弊现象者或受到通报批评及以上处罚的,不得参与本次评选;

3.各团支部可以自行拟定评选细则、自行规定评选方式并发至学院分团委备案,在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下进行评选。

4.原则上本学年已获得校级同类别奖项的候选人不申报院级同类奖项;评选时将按照奖项名额兼顾全体学生的原则,优先考虑此前未获得过该等级或该类别奖项的候选人。

三、材料报送

(一)申报对象

文澜学院全体学生

(二)申报要求

个人奖项申报材料不多于500字,团体奖项申报材料不多于1000字,相关证明材料应按照精简的原则添加附件。

(三)评选形式

1)个人奖项(班级)由班级评选选出。

2)个人奖项(团学志)由团学志通过召开全体大会评选选出。

(3)“优秀志愿者”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由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答辩竞选。

(4)团体奖项由学院分团委组织专家教师进行材料评审

(四)报送要求

1.格式要求:材料需使用Word排版,工作总结正文部分使用仿宋_GB2312字体,四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活动照片控制在10张以内,图片须有相关注释,且须为原版不压缩图片。评选办法另有规定的以评选办法为准。

2.形式要求:个人奖项申报材料报送至团支书处,由团支书汇总后发送至团委邮箱;团体奖项书面申报材料电子版由团体负责人报送至团委邮箱znufewlxy@163.com

3.时间要求:以上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511日(周三)晚1800。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文澜学院分团委

二〇二二年五月五日


附件1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细则及申报表.doc

附件2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班级评分表.xlsx

附件3 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评选细则及申报表.docx

附件4 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班级评分表.xls

附件5 2021-2022学年“优秀志愿者”评选细则及申报表.docx

附件6 2021-2022学年“优秀志愿者”评分表.xlsx

附件7 2021-2022学期“先进集体奖”评选细则及申报表.docx

附件8 2021-2022学年“先进集体奖”评分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