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就业意识,端正就业观念——文澜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363


(通讯员/陈嘉辉 刘千惠)为帮助同学们加强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拓宽就业视野、明确就业方向,2022429日下午2:30,文澜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在文澴楼709教室准时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兰玉娟老师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与应对策略》主题讲座。文澜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经管1801班导师李伊、经管1802班导师曾辰航出席本次会议,文澜学院20222023届毕业生参会。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千惠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彭晓燕书记致开场辞。彭书记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当前的就业环境,供给量达至历史新高,但是需求却相对收缩。彭书记表示,在实际工作中,信息不对称、经验不足等是导致毕业生“就业难”的普遍原因。所以学院今天再次组织就业创业推进会,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宣讲会和不断线服务,希望大家提前谋划,立即行动。随后,彭书记介绍了本次讲座嘉宾——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兰玉娟老师,并表示兰老师本次讲座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市场,获得更多就业信息,希望同学们都能从中有所收获。


  随后,兰玉娟老师开展主题讲座。她从多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给出了相应应对策略。兰老师指出,应对外部严峻就业形势的关键在于积极探索和确定职业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长处和需求侧变化情况来提高自身差异化竞争能力。最后,兰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为不同情况的同学给出了相应策略,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

紧接着,由班级导师李伊老师和曾辰航老师分别上台进行就业指导。李伊老师鼓励同学们

要畏难、不做“鸵鸟”,并建议同学们要基于自身兴趣和长项准备多种方案。


曾辰航老师则强调同学们应多做思考分析,紧扣政策并寻求机会。除此之外,曾老师还建议出国的同学要注重学习的连贯性,努力提高自己的优势和竞争力。

最后,由刘千惠老师上台总结此次就业推进会。刘老师再次强调了多做准备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要抓好有利政策、学院资源等方法寻得解决就业问题,要学会提升自身的就业意识。

在刘老师表达对毕业生未来就业的殷切期盼之后,本次就业创业推进会圆满结束。希望文澜学子们能顺利应对严峻就业形势的挑战,抓住机遇、提升能力,奋斗青春、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