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成功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63

(通讯员/陈可忆 殷茵)2022421日下午230文澜学院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文澴楼709召开。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老师以《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常见问题防范》为题开展培训本次培训由文澜学院学办主任、党务老师余利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老师、全体学生党支部支委和团支部支委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李明老师介绍了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的五个职责与发展流程中的两个“把握”,强调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学校相关工作实施细则为依据严格开展

其次,李明老师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阶段,着重讲解了每一阶段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针对各阶段需要填写的材料,李明老师展示了参考模板与填写细则,强调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考察表、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表等材料时,必须详细、完整、全面,便于核查。

最后,李明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指出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包括时序错误、程序混乱、政审工作不够严谨全面等,提醒代表们注意防范相关问题。同时,她也强调了台账等基础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涵盖了制度层面的规定与实际操作的要点,参会师生听完受益匪浅。经过本次交流学习,学院上下将更加规范、顺利地进行党员发展工作,为党组织培养更多优秀青年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