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2018级本科生高涓夏同学参加2021年美国南方经济学协会(Southern Economic Association)年会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751


文澜学院2018级本科生高涓夏同学在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2021112217时(北京时间202111237时),参加了美国南方经济学协会91届年会(91st Annual Meeting of the Southern Economic Association),获得了于顶尖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学术汇报和交流的宝贵经验。大会在美国休斯顿Marriott Marquis酒店线下以及网络会议线上的混合方式召开,为期三天(20211120日至1122)。来自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Amy Finkelstein,来自Duke UniversityWilliam A. Darity Jr.与来自Federal Reserve Bank of AtlantaJulie L. Hotchkiss等经济学著名学者受邀分别发表大会主题演讲。本次会议共含500多个分会场,主题几乎涵盖了经济学的各个分支领域,包括发展经济学、城市经济学、产业组织、劳动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健康经济学等专题。共有近千余位美国及国际经济学者以线上或线下实地参与的形式参加本次会议,就相关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高涓夏同学本次参与的分会场主题为“Empirical Studies of Production and Performance”中,报告的文章题目为“Wind, Network Congestion and Regional Production Efficiency in the Electricity Market”(文章指导老师与合作者:文澜学院褚印副教授)。本篇研究关注风能发电比重上升对电网输电堵塞的影响,并发现其显著降低了区域市场内传统化石燃料发电机组的调度和生产效率。整个展示内容包括20分钟的论文报告与5分钟左右的参会者提问、讨论环节,高涓夏同学通过与会获得了良好的建议和修改意见。本会场其他参与者分别来自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宾州西彻斯特大学(West Chester University)以及南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他们各自分享了题为“All the DUCs in a Row: Natural Gas Production in the U.S.”、“Identifying Home Field Advantage: New Evidence from COVID-19 Ghost Games”、“Reselling Secondhand Concert Tickets: What Is Your Best Bet?”的学术论文。

美国南方经济学协会(Southern Economic Association)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经济学协会之一,于1928年就举办了第一届学术会议。其主要期刊《Southern Economic Journal》首发刊物发布于1933年,在美国经济学期刊历史悠久排名中位列第八,现今在经济学期刊中享有很高的世界知名度和认可度。南方经济学协会会员来自世界各地,有着多样的研究和学术背景,涵盖经济学研究中的各个领域。南方经济学协会年会旨在促进学者之间的交流、激发研究者的科研兴趣以及让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被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