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澜学院做好2021年中秋节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20

全体学生:

根据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校近期工作安排,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认真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现就做好中秋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日常管理

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实行“非必要不出校”鼓励学生就地过节,减少与校外人员接触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出校者,需通过网上事务大厅“学生出校申请”做好学生离校外出报批学生获批离汉的,需报备行程信息,返校时需提交“返校申请”,服从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未经批准私自出校者将严肃处理。

应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压实防控责任,严控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学生应主动戴口罩,勤开窗,多通风,勤洗手,不串门,少聚集,常消毒,勤锻炼。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符合条件的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二、重视学生教育工作

辅导员要通过微信群、QQ群、班会等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强化健康意识,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人身、财产、食品安全,不酗酒、少刷夜,特别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艾滋、防传染性疾病,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和非法校园贷。

三、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加强中秋节期间学生工作值班值守,加强学生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督导、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学生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人文关怀。如有异常,及时核查,分类处理,第一时间报告。学生出现发烧、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的,按学校应急预案处置。

四、及时完成学生返校情况报告工作

    学院将于2021921日晚检查学生返校情况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返校,逾期未归且未履行请假手续者,学院将通报批评。


                                                           文澜学院学办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