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祖宝璐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94


(通讯员/唐珏 刘千惠)99日上午8:30,文澜学院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于文澴楼809教室召开。文澜学院院长龚强教授、党委书记彭晓燕、副院长高楠副教授、学院教师代表及学院全体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文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利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典礼伊始,文澜学院院长龚强教授致辞,表示对文澜学院21级新生最热烈的欢迎,期待学院新生力量展现耀眼光芒。接着,典礼第二项内容,由学院副院长高楠副教授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规划好大学学习与生活,珍惜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

随后,帅杰教授就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应注意的重点问题,道出对新生的期望;教师代表陈泰良副教授从建党百年的实际出发,要求同学们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校生代表王欣悦同学分享自身经验,提出新生在大学中面临选择时应保有的态度;新生班主任黄冠老师更是以恳切而诗意的字句表达着对新生的期许。


     


   


  


最后,文澜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做出总结讲话。彭书记从我校前身中原大学的历史地位出发,讲到如今文澜学院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示范区”的重要地位,要求同学们珍惜学校、学院的优质资源,争做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新时代大学生。



典礼第二部分是新生专业教育暨导师见面会。文澜学院团委书记刘千惠老师为21级新生介绍了团学志的主要工作及发展情况;副院长高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文澜学院精英修读计划的主要内容;学院导师代表则简单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方向,以期让新生们对在文澜学院的学习与生活的各个方面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使新生们对于文澜学院这一大家庭有了初步认识,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期待与更为清晰的规划。初秋的见面是开始,是美好,也是期盼,希望新生们带着如此希望走向似锦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