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2021年端午节期间安全须知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97


文澜学院全体学生: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2021年端午假期为2021612日至2021614日,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我们特别提醒广大同学,注意安全防范工作,并注意以下几点:

一、留校学生应注意的事项

1、宿舍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乱拉乱接电线,确保消防安全。

2、妥善保管好现金和贵重物品,进出宿舍要随手关()门。

3、不要留宿校外人员,如因留宿校外人员造成财物失窃的,要追究留宿以及被留宿人员的责任。

4、随时留心一下周边宿舍,防止外人潜入。

5、校外活动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窃、防骗,不要在校外滞留太晚。

二、离校学生应注意的事项

1、非必要不离汉,确需离汉的学生实行学生离汉外出登记制度。离校学生请于202161124点前到网上事务大厅“节假日留(离)校申请表”模块进行登记,务必准确填写出行信息。

2、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管理办法,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凡是离开武汉市的,除“节假日留(离)校申请表”,都需要再填写“学生出校申请”。

3、学生外出期间请注意安全,有事请及时与父母或者辅导员联系。

三、旅途中注意事项:

1、注意检查车票、学生证和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

2、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3、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

4、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5、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黑车”。

6、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回家,要注意旅途安全。

7、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观察周边环境,出入车站或上下车不要着急,避开拥挤人群。

8、遵守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区域。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过量饮酒。

2、注意文明,不得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尤其是不赌博、不酗酒,不沉迷网络游戏,不传播网络中的不实不良言论。

3、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不搞迷信,不参加邪教组织;自觉抵制远离毒品;注意财产安全,杜绝网络诈骗;注意防火防溺水,远离危险区域;适度休息,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4、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5、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提前购买返校车票,按时返校。

 学院将于2021614日晚18:30进行查寝。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返校,逾期未归且未履行请假手续者,开学将通报批评。

      

  

文澜学院学办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