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俊霖参加国家发展青年论坛并获三等奖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938

(通讯员/刘千惠)2021424日下午,第三届国家发展青年论坛在朗润园万众楼二楼开幕。在开幕式的第四项,文澜学院18级学生陈俊霖作为参会学生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写作论文背后的故事,有潜心研读、反复推敲,也有绞尽脑汁与冥思苦想,但不变的是坚定的信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祝愿大家在讨论中博采众长,不负春光、不虚此行。


425平行专题研讨会一:经济改革与制度创新陈俊霖同学展示了和导师曾辰航副教授以及英国诺丁汉大学Mukherjee教授合作的论文《Social Efficiency of Entry in a Vertical Structure with Price Discrimination,得到了会场周其仁老师的点评,并在角逐中从分论坛进入下午总论坛“时代蓝图汇聚青春力量”研讨会交流讨论。425,在经过展示和答辩讨论后,陈俊霖同学最终获得“国家发展观察奖”三等奖。也成为我校首位在国家发展青年论坛中获奖的同学。

报告的文章研究了在下游成本不对称和上游价格歧视下市场进入的社会效率问题。文章发现,在封闭经济中,当进入者的生产成本非常低效时,进入是过度的;当进入者的生产高效或略微低效时,进入是不足的。文章认为该结论是由商业窃取、商业创造和生产效率效应之间的交互作用导致的。同时文章也分析了开放经济的情况,说明了在纵向关系下,企业国籍和外国企业所在产业位置对进入的社会效率的影响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