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88

(通讯员:罗紫莹)2021年415日晚,文澜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澴楼709会议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学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余利老师主持,庞羽轩、胡鑫鑫和程静党员代表领学,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场参加活动。

会议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由孙吉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宣誓。

会议第二项,余利老师讲授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解读”主题微党课。首先,余利老师回顾了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余老师随后提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应当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为目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最后,余老师向我们介绍学院近期通过开展院领导接待日活动落实学生意见收集反馈机制,鼓励全体党员进行党员先锋岗争创行动和党员结对帮扶困难同学行动,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

会议第三项,庞羽轩、胡鑫鑫和程怡静党员代表领学。庞宇轩同学带领大家学习的主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胡鑫鑫同学领学主题是:“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程宜静同学领学主题是《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条至六十四条。通过三位党员同志的领学,带领大家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学史增信跟党走,百年荣光耀初心。本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学院将组织开展更多品质高、吸引力大、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走向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