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2021年清明节期间安全须知

发布者:刘千惠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64

文澜学院全体学生: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2021年清明节假期为202143日至202145日,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我们特别提醒广大同学,注意安全防范工作,并注意以下几点:

   一、校内安全注意事项

   1、宿舍内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乱拉乱接电线,确保消防安全。

   2、妥善保管好现金和贵重物品,进出宿舍要随手关()门。

   3、不要留宿校外人员,如因留宿校外人员造成财物失窃的,要追究留宿以及被留宿人员的责任。

   4、随时留心一下周边宿舍,防止外人潜入。

   5、校外活动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窃、防骗,不要在校外滞留太晚。

   6、非必要不离汉、不离校。如确有必要离校、离汉的,于事务大厅“清明节离校申请”模块进行离校外出报备,并上传有效证明材料,否则不予审批。(开放时间:即日起至4420:00止)。其中,离汉的学生需报备行程信息,服从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7、学生外出期间注意安全,有事请及时与父母或者辅导员联系。

   二、外出注意事项:

   1、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确有必要,请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

   2、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3、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等随意交给不熟悉的人。

   4、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

   5、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黑车”。

   6、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观察周边环境,出入车站或上下车不要着急,避开拥挤人群。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过量饮酒。

   2、注意文明,不得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尤其是不赌博、不酗酒,不沉迷网络游戏,不传播网络中的不实不良言论。

   3、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不搞迷信,不参加邪教组织;自觉抵制远离毒品;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凡是要求消除贷款、转手续费、下载借贷APP贷款的,均是诈骗;适度休息,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学院将于202145日晚18:30进行查寝。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返校,逾期未归且未履行请假手续者,将通报批评。




                                               文澜学院学办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