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师生党支部参观“武汉抗疫专题展览”——文澜学院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05

(通讯员/黄静仪 刘千惠)为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1217日下午,文澜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前往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带队,文澜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

专题展览馆共有6个展区,共21个单元,全面展示了抗疫斗争的不凡历程和伟大精神。展览综合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情景再现等多种方式,真实再现了一个个抗疫相关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战“疫”历程。呈现了来自各个行业各个战线的典型人物事迹,大力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纪念馆中,文澜学院党员师生来到因抗疫而英勇牺牲的一线医护人员悼念墙前,郑重为他们鞠躬、献花,以示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

一场抗疫展览,就是一场生动的党课。展览的一幕幕情境,让在场师生为之动容,也更加增强了全体师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经管1701班张雅渟同学表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展览真实而生动地展现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全过程,有很多瞬间,我哽咽了,眼泪也难以表达内心的感动。”今后,我们要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化为奋进的力量,勇于担当、敢于付出,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