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余利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222

(通讯员:庞羽轩)2019126日晚,文澜学院党支部在文澴楼705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利老师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程余利老师总结了党支部及支部委员会工作情况。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根据合格党员行为标准,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进行对照检查,反思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员同志发言积极,自我批评态度端正。自我批评过程中,每位党员的自我反思都很深刻,会议气氛热烈、和谐。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提出了不足之处和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通过全体党员大会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充分体现党内民主,与会同志对正式党员作出了客观的评价。在支部书记强调优秀党员评选的基本原则之后,对优秀党员候选人进行了投票。

最后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次学习内容包括总书记重要论述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通过重温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余老师倡导每个支部党员都要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同时叮嘱大家要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学术热点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和带头作用。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对党员的自我认识和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积极推进了学生党员队伍的素质建设,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