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教工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魏山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088

 

  

112日上午,文澜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文澴楼711会议室开展了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开展集体学习和交流讨论。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书记丁奕主持。

根据党日活动程序,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

在丁奕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丁奕书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战略部署。建议学院老师要结合专业做一些扶贫方面的科学研究,为精准扶贫提供智力支持,教工党支部可结对子帮扶贫困儿童或老人。

  

支部书记高楠结合《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湖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等材料,讲解了湖北省脱贫攻坚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要求、重点任务、组织保障以及具体的举措。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强化巡视监督 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