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学院成功举办2017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1004

2017323下午文澜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会文波楼201室召开。文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丁奕毕业生辅导员余利以及2013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丁奕介绍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就业形势,指出未就业学生存在的求职意愿不积极、求职意向不明确、自身定位不合理、职业规划不清晰、面试准备不充分等原因和问题。丁奕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毕业生要勇于锻炼自己、磨练自己、肩负责任、勇往直前。一是同学们需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学会在激烈的竞争中积极调动各种资源;二是要正确审视自己,自信但不自负;三是在面试时注意穿着打扮和仪表仪态等等。最后,丁奕勉励大家,就业形势固然严峻,但大家千万不可丧失信心,从现在开始,树立正确的就业目标,整装待发,坚信自己,必定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

2013级辅导员余利对本次就业动员会做了总结和补充,并详细介绍毕业生档案管理、奥兰就业系统填写等问题,希望同学们以2017年春季双选会为契机,合理定位,主动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