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女生,秀出自我”文澜学院女生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271

(文澜学院团委记者 罗心怡)为了丰富文澜学院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关怀我广大女生,增进男女生交流;同时展现广大女生风采,建设和谐校园我院学生会在3月6日这一特殊的日子,于五羊广场开展女生节活动。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带来了大家不平凡的一天,激情澎湃的一天,流连忘返的一天。

各式各样的活动顿时让校园生机盎然,暖意浓浓。活动刚开始,就进入了良好的状态,许多同学被眼前的阵势所吸引,并踊跃参加。其形式也是新颖有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烈。我院有“地雷阵”“礼仪问答”“心有灵犀”这三个充满趣味的项目。每个项目都代表2颗星,项目完成得越好,得到的星的颗数就越多,相应得到的奖项越高。“地雷阵”,两人一组,一人指挥蒙眼同伴过用矿泉水摆成的障碍地阵,考验的是双方的默契配合程度,期望不断增强集体凝聚力;“礼仪问答”考察的是参赛者的礼仪常识,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心有灵犀”两两一组,一人比划,一人猜词,既考验默契也考验智慧,体现了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我们除了有精彩多样的活动,还有精美丰厚的奖品,如限量版的高档工艺金书签精美明信片巧克力等等。正是由于活动的趣味性,许多男生也被吸引了过来。通过一系列女生节的活动,发掘了女生的不少才干,活动办得既生动有趣,又有一定的启发意义,受到女生们一致欢迎。在一片融洽和欢快的气氛中,此次女生节活动圆满结束。

 

 

 

女生节,自20世纪80年代末由山东大学在国内首先发起后,逐渐扩散到中国各高校,是一个关爱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据统计,我校男女比例约为3:7,每年女生节,各学院都会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积极彰显新时期女生自尊、自强、自爱、自信的风采。我们学院举办此次女生节活动,紧密地把广大女生团结起来,既希望“大家玩出快乐,玩出团结,玩出精彩”,也希望“引导广大女生更多地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帮助女生正确看待和审视自己,帮助女生们走成长、成才、成功之路,在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和智慧。”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任瑞华同学如是说。